限時心動

若心动可长效✨一个写字的人

【目黑莲梦女向】戒烟

梦女文学

莲✖️你

有🚬情节,小孩子不要学

部分设定参考了日剧 我成为野兽的夜晚

5k+一发完

 

 

你打工的店铺下周要来新员工,和新人搭档的重任落在你身上。

 

“你知道带新人很麻烦的,店长,这都是第几个了?”你不满地说道。

 

“是个大帅哥哦,你看。”店长怕你不相信,还拿来了履历书给你看。

 

你扫了一眼,“目黑莲……这什么漫画名字啊,不过证件照拍得不错。”

 

“对吧,本人更帅哦~你不是还没有男朋友吗?就当作给你的福利好了!”

 

“等下,这根本不是重点!”

 

总之,新同事的事情就这样决定下来了。第二天上班,你就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目黑莲君。他走进休息室同你打招呼的时候,你对于店长口中所说的“大帅哥”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你找来了最大号的制服,但是裤子在目黑的长腿上还是显得有些短,硬生生穿出了九分裤的效果。

 

他挠挠头,看着你露出了些许尴尬的笑容。

 

你也不禁跟着笑起来:“实在不好意思,可能店长也没想到吧,这周姑且先这样,我让店长给你准备新的。”

 

他乖乖点头,你注意到他有一双狗狗似的下垂眼,望过来的眼神很无辜,像是还不能离开妈妈身边的幼犬。

 

什么嘛,走天然系的吗?你心里想着,这世上应该不存在帅而不自知的男性,越是这样看似纯良的类型最后越有攻击力吧,不能轻易被迷惑。

 

你深吸了一口气,摆出前辈的姿态:“总之,这里的工作很辛苦,不会因为你长得帅就对你放松要求哦。”

 

“诶?”

 

--------------------

 

店里的工作很琐碎,你同他讲调料的摆放位置、食材的处置方法、咖啡豆的种类和咖啡机的清洗流程、他随身带了记事本和笔,像个小学生一样把你说的桩桩件件都认真记在上面。

 

他做事很麻利,就是有时候头脑确实不是很好用,菜单上那些拗口的片假名实在是难到了他,刚开始学习点单的时候需要你跟在他旁边不停纠正,你跟客人道歉,说我们家的新人才来工作没多久,还请多多包涵。客人表示理解,他向客人鞠躬,从你的角度看得到他红红的耳根。

 

休息的时候,你顺手做了他的那份员工餐,推开休息室的门就看到他在练习朗读菜单。

 

“很有干劲呢。”你拍了拍他的肩膀。

 

“因为实在是读错了太多次,所以想着多练习几次会不会好一些。”他坐在椅子上,回头用上目线看你。

 

“目黑君是个努力家,” 你把给他的意面和奶茶放到桌上,“但是还是要记得吃饭啊,今天是不是早饭都没吃。”

 

“诶?前辈怎么知道?”

 

“一上班就听到你肚子叫了。”

 

“那是因为差点睡过头……诶,竟然还有奶茶。”你第一次从一个人的脸上看到面对食物能拥有如此兴奋的表情。

 

“上次看到你钱包里有好多奶茶店积分卡,就猜你很爱喝。”

 

“前辈果然很在意我的事!我开动了!”说罢他便大口吃了起来,明明只是普通的料理,被他吃出了山珍海味的效果。

 

“好好吃你的吧。”你没有反驳,而是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笑了。

 

------------------

 

最近店里的客人多了很多,好像是有人在sns 上说某家店有个特别帅的服务生,于是周围的年轻女孩子都闻风而动跑来一探究竟。

 

目黑已经能流畅说出那些拗口的菜名了,看到这样的阵仗,你倒是很乐意把他推出去接待,自己躲在柜台后面一边制作料理一边观察。

 

直到被缠得受不了,你感受到目黑向你投来的目光。

 

“救救我!”

 

你仿佛能听到他的呼救,像是惹了麻烦却没办法自己收场的大狗狗。

 

你心里偷笑,赶紧去英雄救美。

 

“小姐姐们饶了他吧,要是给我们的新人吓跑以后看不到了怎么办。”你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拍立得,“如果现在点好单的话,我可以帮你们拍这个。”

 

女孩子们立马欢呼雀跃,光速点好单等着与目黑合照,你不厌其烦地按着快门,终于成功将他解救。

 

休息时间,以前只有你光顾的后门多了一个高大的身影,目黑莲靠在楼梯的栏杆上吸电子烟,不同于营业时的热情,他脸上没有太多表情,长手长脚的人随意一个姿势就像是在拍摄画报。

 

他注意到了你,立马挂上乖巧后辈的笑容同你打招呼。你看清了他手里的电子烟机器,竟然还是上个月新出就卖断货的型号。

 

“前辈,我问过店长,他说可以在这里吸烟。”看到你意味深长的表情,他连忙解释说。

 

你在离他半米的位置停下,也靠上了栏杆,“我也没有说不可以啊。受欢迎果然很辛苦吧,目黑君好厉害,明明上周记菜单的时候还是个sugar 和salt都分不清的笨蛋。”你故意加重了笨蛋的咬字,想看看他的反应。

 

他愣了一下,“前辈还真是意外的直接……”

 

“生气了吗?”其实你有些恶趣味,看腻了他作为乖巧后辈在女孩子面前装傻充愣的模样,偶尔也想要在他身上寻找到一些裂隙,像方才无人时那样,眉头微簇地吸烟,有几分生人勿近的气势。

 

他挠挠头,“虽然说的是实情,但是任谁都对被说笨蛋这件事高兴不起来吧。”

 

你看着他又吸了一口,忽然想起一件事。

 

“说起来,你是才成年对吧,这么熟练真的好吗?”

 

他当然知道你指的是什么事,似乎知道辩解无用,只是狡黠地向你眨了眨眼睛。

 

你心下更加确定,这位后辈必然不是什么乖乖仔,不过很巧,你也不是。你从兜里掏出打火机和香烟,包装已经有些皱了,不出意外,你从他的眼里看到一丝惊讶。

 

“抽这么浓的吗?原来前辈是这种类型,之前都没有发现。”他看着你手里香烟包装上的14mg感叹道。

 

“你觉得我是哪种?”你凑近他嗅了嗅,“蓝莓?薄荷?还是DUO?”

 

他没有躲闪,“那些女孩子们好像还挺喜欢的,我也觉得还不错。”

 

“怎么说呢,不够刺激吧。”你用打火机点燃了一支,空气里烟雾缭绕起来,气味比他方才的电子烟浓烈许多,但你还是想给自己辩解两句“虽然现在说了你不会信,但我还是戒了一段时间的。”

 

“那为什么又在吸了呢?”他像个求知若渴的孩子配合你的话题。

 

“可能是因为托某些人的福,客流量大涨导致我的工作量也变大,感觉很辛苦吧。”你假装叹气。

 

他立马摆出懊悔的姿态开始反思:“啊……是我让前辈压力很大吗?”

 

“开玩笑啦,是我自己的事。”

 

你其实并不想把自己的那些困扰说给他听,说白了也只是普通同事的关系,他好像也看出你并没有什么倾诉的欲望,很是识趣地没有继续追问。

 

“不过,我还挺喜欢和前辈搭档的。”短暂的沉默后他率先开口。

 

“我也可以认为是恭维吗?不过你也没有和别的人搭档过,说不定过段时间就会发现别的同事更好了。”

 

“我是实话实说罢了,我有的时候很笨拙,但是前辈很能干,也很细心,让我觉得很可靠。”

 

你转过头看他,对上他真挚的眼神,他夸赞人的样子万分诚恳,你感觉自己有些被那样的目光烫到。

 

最后当然是你先败下阵来:“好了好了,夸赞的话到此为止,我很不擅长应付这种场面,饶了我吧 ,让我安静抽完这支好么?”

 

于是你们二人就再没有说话。

 

------------------

 

帅哥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个月由你们二人担当的时段营业额大涨,你也沾了他的光拿到了来自店长的额外奖金。

 

“前辈,去吃烤肉吧。”他兴高采烈地挥舞着手里的信封,“我来请客,毕竟让前辈增加了很多工作量。”

 

你欣然答应,下了班之后,你们找了家附近很火的烤肉店,晚饭时间点里有不少人,终于有一张能坐下两人的小桌子空了出来,你和他面对面坐着,空间还是有些逼仄了,你感觉自己稍微动一动,就能与桌下他的长腿摩擦。

 

上菜倒是很快,你喝着啤酒,看他不断翻烤着烤盘上的肉,每块肉吃进嘴里的时候都是幸福的神色。

 

“目黑君吃饭真的好香,感觉没有你觉得不好吃的东西呢。”你没忍住说出了心声。

 

“有吗?”他睁大眼睛,嘴里还在不停咀嚼,像只仓鼠,直到咽下去之后才把后半句说出来,“我只是用行动很诚实地表达了我吃到的感受,因为真的很好吃。”

 

说完,他也给你加了一块烤好的牛舌。

 

“确实,我也有感受到。”你忍住了想要揉一把他短发的冲动。

 

“下个月开始,我上班的次数会变少哦。”你吃着他夹来的牛舌,无意提了一句。

 

他苦恼起来:“诶,我还想把shift调到和前辈一样呢。”

 

“没有办法啊,就活实在是太烦了。”你咕咚咕咚灌了两口啤酒。

 

“这就是前辈之前提过的烦心事吧。”他换了个姿势,摆出一副倾听者的姿态,“前辈打算找什么样的工作?”

 

或许是这段日子确实不顺,又或许是酒有些上头,你也没有忍住打开了话匣子。

 

“实话说,我也不知道,无头苍蝇一样投了一些,参加了一轮两轮面试,但得到的都是据信,我现在真的没有勇气打开邮箱了,现在收集到的祈祷信,连起来大概有这——么长吧。”你比划了一个长度,惹得他哈哈大笑,你也跟着他笑起来。

 

“从前我只想离开乡下,可是到了大城市之后要做什么,其实一点想法都没有。自我アピール什么的到底要怎样写啊,我明明最烦那些了。”你把杯中剩下的啤酒一饮而尽,抬手又续了一杯。

 

“前辈没有试试食品行业吗?”他好像真的在试图给出建议。

 

“再告诉你个秘密,我爸妈在老家就是开店的,一间很小很小的乌冬面店铺,离开家的时候我可是放了狠话,打死都不会再回去继承家业的,结果来到大城市之后,还是在饮食业里打转,真的很好笑。” 

 

“啊……这种心情,我大概可以理解,就是绝对不想走他们走过的路对吧。不过我觉得前辈的料理真的很好吃哦,放在饮食业上绝对是很大的优势。前辈做事也很细心周到,对待后辈也很温柔,我觉得这都是很棒的优点。”

 

“感觉被你教育了呢。”你有些不甘心地看着他,但他仍就是一百二十分的诚恳,你知道他说的都对,嘴上却不想这么快妥协。

 

“还有,前辈明明也很漂亮,但是从来都更喜欢躲去后厨让我一个人面对外面的那些人,别以为我感觉不到!”他话锋一转,开始控诉你的罪行。听到他夸你漂亮,你有些脸热,好在烤肉店的灯光昏黄你还喝了酒,应该不会被他看出什么端倪。

 

“哈哈哈可是她们不是都很喜欢你吗?”你忽略了前半句,“那些客人都是为你而来的,当然要你去接待啊,我听说有的客人还给你取了昵称,めめ?”

 

你早就知道有客人给他取了めめ的昵称,同事之间也都开始用这个名字称呼他,但你似乎有着莫名其妙的固执,不愿意和他们一样,仍旧喊他“目黑君”。

 

“哇,不要取笑我啊,其实我现在都会害怕念错菜名。”他举起双手作出投降的姿态。

 

“没关系啊,帅哥犯傻也很可爱,女孩子们喜欢的要命。”

 

他忽然收了嬉笑的神色:“前辈也会喜欢吗?”

 

“我?我更喜欢头脑好的哦。”你双手托腮,笑眯眯地看着他回答道。

 

你注意到他眼神有一瞬的闪烁,但很快恢复如常。

 

“也是,毕竟前辈抽烟的口味就很不一样呢……所以为什么要把菜品的名字取的那么拗口啊!我真的很不擅长这些的说……”

 

“你去问店长咯!”

 

之后的时间就在一些无聊的话题中度过了,他把你送到楼下,简单说了两句话后你转身,他也很干脆地离开了。

 

什么嘛,走的倒是挺干脆。你趴在阳台上偷偷看他离去的背影,脑子里不停回响着他的话。

 

前辈也会喜欢吗?

 

你使劲摇了摇头,想把这些话赶出脑海。

 

好险,差一点就失守了。

 

-----------------

 

后来你还是考虑了他的话,修改了自己的ES,拿到了不错的offer,离职前一天,同事给你开了个欢送会。

 

“诶,以为你会更晚离职的呢……”店长一脸苦恼。

 

“因为要拓展市场要去其他地方考察开分店的事情,所以会提前离开东京,对不起啦。”你解释道。最后你还是去了饮食业的市场部门,头一年就要被派到外面工作。

 

“不能因为前辈太能干了就把事情都给她做啊店长,赶紧早做打算吧。”目黑挤到你的身边,你甚至能闻到淡淡的蓝莓香气。

 

“目黑现在不是很能干了吗?那就都交给他好了!”你以前辈的姿态把手攀上他的肩膀,不轻不重捏了两下。

 

送别会以店长因为过于不舍得你这个优秀员工离开喝得烂醉进入尾声,众人把喝多的人送上计程车,有的人赶终电也提前告辞,目黑自告奋勇留下来清理关门,你也因为家住的很近留下来帮忙。

 

目黑没有给你动手的机会,几乎一个人把所有的清理工作包揽了。

 

你在一旁无所事事,忽然看到收银台旁边的拍立得,你盯着那个拍立得,回忆起自己用它拍过他和很多女孩子的合影。

 

他顺着你的视线发现了那个拍立得,他拿起相机走到你身边说道:“前辈帮我和别人拍了那么多照片,我好像都没有和前辈一起拍照。”

 

“诶?”你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紧紧靠到你的身边,用自拍的姿势举起拍立得,“看这里哦。”

 

“咔嚓。”

 

“前辈,再来一张。”

 

“咔嚓。”

 

闪光灯让你有些想要流泪,也不知道自己刚刚有没有眨眼。过了几分钟照片显影,好在你们两个的表情都还不错。

 

他开始在水池边清洗餐具,于是你也跟过去,靠在旁边的料理台上,从兜里掏出身上最后一支烟。

 

“后厨禁烟哦前辈。”他提醒你。

 

你放肆地笑:“有什么关系?反正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了。”你点燃最后一支烟,却还是顺便把油烟机打开。

 

“抽完这支就戒烟。”你说。

 

“反正是最后一天了,去了关西我又没法监督你。”他低头洗碗,声音有些闷闷的。

 

你捕捉到他有些异样的情绪,便想着转移话题,“不过我很感谢目黑君,之前吃烤肉的时候你跟我说的话,我回去有好好思考,能找到现在的工作也是托了你的福。”

 

“是吗?我那天说的话,前辈都有好好思考吗?”

 

“诶?”

 

他有条不紊地洗完手上最后一个玻璃杯,把餐具都放进烘干机,擦干净手,才转过身来直视你。

 

“我是说,前辈”他的话在这里停顿,你们二人之间只剩下抽油烟机运作的声音,你有预感,他在酝酿一些爆炸性的发言。

 

“前辈会喜欢我吗?”他没有等你回答,紧接着就说出了下一句,“我的意思是,我很喜欢前辈,想要交往的那种喜欢。”

 

他的目光滚烫,把你反复灼烧,你沉默了好久,沉默到他以为你要开口拒绝的时候,你狠狠吸了口手里的烟,然后随手按灭,冲上前去狠狠吻住了他。

 

你们接了一个凶狠又有些辛辣的吻。

 

他又惊又喜,把你紧紧抱在怀里,头埋在你颈窝磨蹭。14mg对他来说还是有点太猛了,你感觉得到他在轻轻咳嗽,胸腔的震颤隔着薄薄的衣服传到你的身上。

 

“前辈……”他在你耳边故意放低了声音,听得你有些飘飘然,“今晚可以带我回家吗?”

 

你狠狠揉了揉他的后脑勺。

 

“败给你了。”

 

完。

 

评论(6)

热度(1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